Grace2_Hospitality

2015年9月12號,一個人提著行李踏上澳洲的行程,因為英文不是很好,在台灣就透過代辦青春遊學找到一家位於雪梨近郊的學校STM,參加12週英文且保證旅館工作的課程,抵達學校的第一天,學校有派車來接送,雖然中間有一些小狀況,但很謝謝我青春遊學的顧問EMILY的幫忙,順利的解決了~

STM學校幾乎都是韓國人,其實這也是我會想選這個學校的原因之一,因為我也有朋友在澳洲當地的語言學校念書,學校裡說中文的台灣人真得很多,加上台灣人喜歡大家聚在一起的特性,我朋友除了上課之外,下課或私人時間幾乎沒有使用到英文,所以我選擇多數為韓國人的STM,幫自己塑造全英文的學校生活,也希望藉此多認識外國朋友

進入學校前有個分班考試,我雖然被分配在初級,但是可以選初級或是中級的課程,STM的教學內容十分活潑有趣,學校十分重視學生口語能力,所以老師們跟學生的互動很多,老師會一直丟問題讓學生發言回答問題,幫助提升口語能力,像我們有一堂課,每天都要用英文寫一篇日記,寫的日記要在課堂上發表,老師會糾正你的日記內容,每週都會有一個主題,上課時大家就要依主題來做口語討論練習,像是本週的主題就是” 運動”,我們就針對自己喜歡、擅長或討厭的運動做分享

學校還會舉辦city tour裡協助學生開戶或申請稅號,city tour內容超級好玩,雖然像是一日遊,但是老師在這當中給我們很多任務,像是在地鐵上像陌生人問怎麼搭地鐵到哪一站,或是詢問路人商場怎麼去,在雪梨歌劇院前,老師還要我們去搭訕路人,請路人回答指定的3個問題,透過這些訓練建立起我們開口說英文的自信,甚至還會教你親手作咖啡

Stm都是小班教學,每堂課大概都是3-5名學生,老師可以照顧到每位同學的需求,我最喜歡的老師是mike,我們如果有不懂的地方,mike會很細心的解講,而且盡量使用簡單的方式來說明,讓我們可以更容易聽懂

來到這邊因為只有我一個台灣人,學校老師跟職員都對我特別關心,很注意我的學習狀況,這裡多是韓國學生,我一個台灣人他們對我也很友善,喜歡找我聊天練英文,很快認識很多好朋友,在這裡跟別人溝通一定要用英文交流,對於我的英文實力有很大的幫助

Stm唯一比較不好的地方是上課時數較少,1週上課10小時(加個人課程),課程都是學生自由安排,像我就是禮拜二禮拜三上4小時,禮拜四上2小時,時數雖然較少但是我覺得對我的英文的提升還算有效果,,可能因為這邊的老師都很有經驗,教學豐富,讓我很喜歡上課~

剩下的時間我預計打工賺生活費,因為雪梨物價高,我本來就想邊打工邊找工作,因為stm本身就設有就業中心,裡面有很多工作資訊,職員知道我在找工後,也很熱心的介紹工作面試機會給我,我已經成功面試幾間,現在就等面試結果通知!!!!跟我住在一起的朋友是上一般的語言學校,上課的時間雖然多,但是真的完全沒時間打工,2個月的時間真的只能一直念書,燒錢燒的蠻兇的,所以想想這樣的彈性上課時數也是有好處的


我報名的是課程是12週英文+6個月旅館工作+3個月農場,到了學校才發現很多韓國學生都是上12週英文+6個月旅館+12週英文,後來問青春遊學的emily才知道,因為打工簽只能上4個月的語言課程,所以針對台灣學生他們推這個方案,但我很喜歡學校的課程,也不想去農場,所以我已經拜託emily改成12週英文+6個月旅館工作+12週英文~

我有很多朋友看我過得很開心都對stm很有興趣,希望我的經驗可以幫助有再找類似課程的朋友 

 

ps.上課不方便照相,所以大多是po跟朋友玩的照片,還有city tour的照片

 

Grace2_Hospitality4

 

Grace2_Hospitality3  

 

18114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青春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